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行各業\治安恢復穩定 港人才有好日子過

時間:2020-05-25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在中環街站,市民踴躍簽名支持國安立法

  【大公報訊】導演徐小明指出,對「港獨」分子、向外國勢力出賣香港的人,需要有力的法例予以懲治,才能夠當頭棒喝,只有立香港國安法,才會令亂港者知道,攪事是有成本的,不能再利用香港法例的漏洞去走法律罅,做亂港壞事。他相信,通過立法,香港治安能夠真正穩定,令人對香港恢復信心,港人才會有好日子過。

  美容界名人鄭明明表示,在香港居住了五十多年,眼見香港由艱難發展至社會繁榮。但近年來的社會動盪導致經濟差,不少行業都撐不住,感到很難過。因此她堅定支持立香港國安法,維護「一國兩制」,希望大家可以安居樂業。昨日她看見有市民初時還在駐足考慮,最終簽名支持,因而非常開心。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名譽副會長金鈴表示,去年修例風波對香港的衝擊太嚴重,立法是最快速、有效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的方法,令香港盡快回復秩序,勢在必行。她希望市民大眾不要怕,因為此法只針對破壞、分裂、顛覆等罪行,對守法的大部分市民反而是更加好的保障,相信立香港國安法有助止暴制亂,將令香港的執法機構有法律依據、更有力去執法,震懾違法者。

  全國婦聯港區特邀代表張心瑜表示,國安立法對香港非常及時,因為過去香港一年發生的亂局,已造成很大破壞,現時香港法例不足以壓制此等破壞,特別是外部勢力的干預。因此她聽到香港國安法這個消息之後很開心,睡也睡得安樂。

  仁濟醫院前主席王賢訊表示,去年很多暴力事情在街頭出現,覺得香港非常不安全。他相信立法可令市民大眾感到安全,而且來港的旅客又會感到安心、投資者更加可以安心。

  王賢訊的妻子、兒童繪本作家朱穎詩表示,本身是四個小孩之母,眼見去年社會暴亂,擔心若讓小朋友再在這種動盪環境成長,會影響他們的心智發展,令他們對「家」的感覺變得薄弱。她相信香港國安法定立後,會住得安心很多。

  善學慈善基金創辦人趙曾學韞認為,港人中有的是土生土長、也有不少是內地移民,而香港都是共同的家。但香港近一年被攪亂,她覺得香港政府已經仁至義盡、包容度太高,認為定立香港國安法一定要做,因香港是祖國的土地,同根相連,國安法理應是每一個地方都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