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全面檢討《港台約章》\蔡樹文

時間:2020-05-22 04:23:46來源:大公報

  通訊事務管理局接連就香港電台的節目發出警告,港台管理層認錯,但港台工會及相關節目主持卻「死雞撐飯蓋」。作為公營機構,為何在管理上「黑洞」處處?可以拿納稅人的錢,坐在納稅人頭上拉屎?

  港台除了出現節目內容偏頗外,過去審計署曾多次公開批評港台節目收視率低、成本高,不合乎成本效益,花費納稅人大量金錢,養了一批沒有生產力的人。

  港台問題多多,關鍵在於規管港台營運的《港台約章》,未能有效對港台運作發揮監管作用。

  《約章》內容空泛,執行時漏洞處處。當中關於「工作範疇」方面,《約章》表示,「有關港台履行公共廣播使命有多大成效和公帑是否用得其所等事宜,為了讓公眾在檢視時有所依據,港台須訂定清晰目標,擬備可量度的服務表現評估指標,以及定期進行評估。」

  按理,在電視廣播方面,收視率是公認的客觀評核標準,港台的電視頻道收視率長期處於極低水平,被審計署炮轟浪費納稅人資源。「港台須訂定清晰目標」、「指標」,外間根本看不到。若某些節目收視率長期處於低位,是否有機制決定節目的去留?

  要徹底解決港台問題,避免港台變成「食皇糧」、養懶人、亂花公帑、製造社會混亂,卻又水潑不進的地方,必須全面檢討《港台約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