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支持撥款救亡? 政界意見分歧

時間:2020-05-22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對於政府修訂對海洋公園的撥款方案,工聯會表示支持新方案的大方向,但慨嘆若一早轉型,或可避免釀成今日局面。民建聯亦認為,若海洋公園繼續做主題樂園,困局只會越陷越深,沒有效益,建議政府花半年時間討論海洋公園未來的運營模式。新民黨支持撥款,認為海洋公園應償還自身債務。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表示,贊成政府的修訂,認為「1300萬相對50多億唔係好大數字」,但無法估計撥款是否能順利通過。她認為,海洋公園減少機動遊戲,轉型成保育工作的大方向正確,「可惜政府做得太遲,而家先做有啲抿水」,若一早轉型,就不會有今日的局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稱,海洋公園若繼續以大型主題樂園為定位,是無底深潭,「唔符合成本效益」。民建聯議員張國鈞說,不希望政府撥款給海洋公園「填氹」,又認為當局對公園的未來去向未能交代清楚,呼籲當局在諮詢時需考慮地區意見,半年內希望先討論和處理未來的經營模式,再處理公園的修例問題。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支持撥款,她說,同意海洋公園作為法定機構,應該償還債務,「未來的數應該先找」。她又建議政府應給海洋公園一年時間去找長遠出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亦支持撥款,他認為海洋公園是香港的標誌,是旅遊業的支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