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境童復課 擬經落馬洲深圳灣過關

時間:2020-05-21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跨境中三至中五學生可經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辦理出入境檢查

  【大公報訊】教育局昨表示,會分階段安排2.7萬名跨境學童來港上學,首階段復課的是約2500名中三至中五學生。目前當局初步擬定相關跨境學生可經深圳灣或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出入境,其中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只會為跨境學童辦理出入境檢查,抵港後跨境學生會乘搭校巴往返學校。但多項細節仍有待敲定,教育局預計跨境學童未能於下周三來港復課,呼籲學校現時繼續協助跨境學童在家中網上學習。

  教育局稱,中三至中五的年齡相對較大,有自理能力,過境及乘搭交通工具時一般不需隨行人員照顧,相信他們復課會較為順暢。學生每天過境兩地時均須配合兩地的衛生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及向衛生署人員遞交健康申報表、在校時學校負責的健康防疫監察,以及向深圳當局出示七天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等。

  教育局又表示,多項細節仍有待敲定,預計新安排將未能於下周三實行,在跨境學童來港上課前,當局呼籲學校繼續協助跨境學童及家長運用電子學習等模式,幫助學生在家中持續學習。局方昨日已向全港中學及部分設有中學部的特殊學校發信,要求學校向相關家長查詢相關資料,以便有關部門盡快就豁免強制檢疫、通關、校巴安排、檢疫等事宜考慮初擬的方案是否可行,並落實推行時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