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世界向四類受助基層派口罩

時間:2020-05-20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新世界派發的口罩,會放在口罩提取機,受助者憑二維碼卡提取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有地產商將擴大派發口罩計劃予四類受援助的市民,於昨日起至周五開放申請。預計超過兩萬名受惠者可在6月中起獲發口罩10星期。

  「口罩提款機」供提取

  新世界發展的派口罩活動,第二階段計劃現正接受申請,申領四類援助的市民,即領取綜援、全額在職家庭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的永久居民,可由現在至周五,致電居住地區的指定中心登記(查詢電話:22696830)。如申請人數超出預留名額,有關機構將進行抽籤。成功申請者將於6月15日起,連續10個星期,每星期獲發1包共5個口罩。

  首階段的派發口罩活動在較早時已完成登記,並於下周一起開始派發。派發的方法亦有別於傳統以人手處理,口罩會放在口罩提取機,受助者憑二維碼卡提取。

  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稱,已與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19條生產線簽訂合約,當中9條生產線的口罩已獲得ASTM F2100第一級或以上的防護標準認證,將由本月下旬起陸續開始向政府供應口罩;預計20條生產線全面投產下,每月可向政府供應3425萬個口罩,餘數765萬個口罩可供應本地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