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違強制檢疫令 兩男女判囚

時間:2020-05-19 04: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實施強制檢疫,兩名男女因違反強制檢疫令,昨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分別被判處即時監禁四星期及十日。衛生署表示,判刑可給予社會非常清晰訊息,違反強制檢疫令屬刑事罪行,政府對違反檢疫令的人絕不容忍。

  兩宗個案分別涉及一名68歲男子和一名48歲女子。他們早前接到強制檢疫令,必須在家強制檢疫14日,檢疫令尚未屆滿前,他們在無合理辯解及未獲授權人員許可下離開檢疫地點,並在出入境管制站被入境處職員截獲,被控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第8(1)及8(5)條,分別判處即時監禁四星期及十日。

  衛生署發言人重申,遵從強制檢疫令對全港同心抗疫至為重要,並提醒受強制檢疫人士應遵守法定要求。根據相關規例,除豁免人士外,所有到港前14日曾在內地、澳門及台灣逗留的人士,不分國籍和旅遊文件,必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至於根據《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由3月19日起,所有從中國以外地區抵港人士,同樣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