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蒲樓上吧違「限聚令」 64男女罰款

時間:2020-04-10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胡家俊報道:警方前日凌晨突擊搜查尖沙咀海防道一間樓上酒吧時,發現酒吧違規營業,當場拘捕酒吧23歲羅姓男負責人,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下周四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同時64名男女賓客涉違反「限聚令」,警方將向他們發出傳票票控,罰款2000元。這是「限聚令」實施至今最多人被票控的案件。

  鄧炳強:不偏不倚執法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出席財委會特別會議,會上多個反對派議員針對警方執法行為。有人問警方是否透過「限聚令」濫捕,鄧炳強表示,警方會不偏不倚執法。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聲稱,警方去年在大埔墟車站將一名青年打至頭破血流,李家超回應稱,有關人士應將其自稱曾經發生的事,向投訴警察課投訴;假如沒有證據的話,就是不實指控。鄧炳強認為,看事情不能聚焦一格片段。「這麼多青少年出來犯法,我覺得他們都是受害者。誰鼓勵他們出來呢?誰告訴他們犯法是對呢?誰告訴他們自己對、讚兩句義士,就犯法都可以,甚至用磚擲死人都可以,擺炸彈都可以呢?我覺得這才是毒害青少年」。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指出,去年六月開始,黑暴「攬炒」香港,市民「埋單」,現在她亦很擔心本土恐怖主義冒起,威脅香港未來發展。

  李家超說:「我們在其中一個地方找到的十公斤炸藥,如果真是炸了,樓宇都會倒塌,有很多人視而不見、故意不提,去美化、正義化一些行為,相當危險。」

  民建聯議員梁志祥表示:「有些立法會議員公開鼓勵年輕人去做一些坐監的行為。這一類鼓勵行為,算不算是一些引誘人犯法的行為呢?」

  李家超指出:「無論他的身份是什麼,無論在哪個地方發現,或者他的行為,如果違反法律,有證據一定依法嚴肅處理。」

  此外,因應疫情,政府早前下令酒吧業須關閉14天,惟警方周二揭發一間位於尖沙咀的無牌樓上酒吧照常營業,遂拘捕及檢控一名負責人及三名職員,包括對負責人控以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的罪行,成為有關條例實施後首宗相關檢控並帶上法庭聆訊的案件。四名被告包括邱樂民(30歲,餐廳經理)、同為侍應的林蔡峯(24歲)、李彥康(26歲)及江頌言(20歲),昨被押解到西九龍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他們同被控於今年四月七日在尖沙咀山林道永勝商業中心四樓,無牌售賣34枝酒及671罐啤酒。

  作為上址餐飲業務負責人的邱樂民,另被控沒有遵循食衛局局長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發出的指示,即主要用作售賣或供應酒類的處所必須關閉。四人獲准各以一萬元保釋至七月三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控方指不排除會加控販毒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