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制派已捐逾300萬 反對派一毛不拔

時間:2020-04-09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疫情持續,行政長官及各司局長宣布將會減薪一成,為期一年,與市民共渡時艱。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則於日前捐出了逾三百萬元協助基層抗疫防疫。惟反對派議員繼續將疫情政治化,縱使口講對捐助薪金持開放態度,但被問到會否作出實際支援則避而不談,據了解部分人更不願捐出部分薪金。

  記者向部分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查詢會否捐出薪金協助抗疫,多名反對派議員未有回覆,包括毛孟靜、范國威等。

  區議員方面亦是同樣情況,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迴避問題,不回應會否減人工或捐出區議員薪金,又反指自己早前已回覆《大公報》同類問題便即時掛掉電話。事實上,當時葉錦龍稱自己已在社區派發口罩等防疫物資,因此不需要捐出薪金。

  元朗區議員張秀賢亦持類似說法。他說,很多區議員自行墊支防疫物資的金錢,政府未有「找數」,因此沒有多餘的薪金捐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