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委員批評陳淑莊知法犯法

時間:2020-04-09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對於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及其黨友林瑞華等約40人公然違反「限聚令」在深水埗酒吧聚會,多名全國政協委員批評陳淑莊知法犯法,要求政府嚴懲,以儆效尤,防止同類事件發生。

  籲執法部門嚴正執法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表示,議員在議會以外場合參與或組織群組聚集,都不在豁免範圍內。陳淑莊身為立法會議員,亦是執業大律師,明知「限聚令」已經是實施中,公然知法犯法,群聚製造播毒危機,令本港防疫出現不該有的缺口,危害公眾安全健康。她指出,陳淑莊還諸多推搪、砌詞狡辯,為逃避責任而涉嫌一再作出失實陳述,其誠信令人質疑。既然陳淑莊等人違反「戒嚴令」證據確鑿,今次她又涉嫌在緩刑期間再犯「限聚令」,罪責更嚴重,市民要求警方立即依法拘捕陳淑莊等人。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張學修認為,陳淑莊目無法紀,給市民健康帶來嚴重風險,極不負責。對於類似的違法行為,執法部門應嚴正執法,給予懲戒,以儆效尤,制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全國政協委員黃毅輝表示,陳淑莊知法犯法、公然違反《規例》,漠視政府禁令,蔑視他人生命,偕40人酒吧「開會」,「帶頭唔守法」。這顯然是向公眾發出十分錯誤訊息。部分酒吧亦可能「有樣學樣」,半落閘式招待熟客。如此一來,極大機會導致疫情在社區大爆發。政府應盡快搜集證據對陳淑莊發出告票,讓市民清楚知道,無論是誰,都不可「罔顧傳播疫症風險挑戰」,挑戰法律的底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