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疑聚會搞選舉工程 梁振英促陳林二人交代

時間:2020-04-08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林瑞華專頁催促選民登記,而張秀賢則陪他到元朗的食肆做騷

  【大公報訊】公民黨陳淑莊及林瑞華等40人日前在酒吧聚集,事後兩人的解釋出現「唔夾口供」的情況,被人質疑是否當中有人「講大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文,指出事件有兩個重要情節,即聚會日期及參加人士當中含有非酒吧或飲食業從業員,要求兩人交代聚會是否涉及選舉工程,又要求兩人效法蘇格蘭醫療官違禁足令辭職。

  兩人「不夾嘴形」

  梁振英表示,第一個重要情節是日期,當晚是4月2日,而「4月2日是飲食界功能組別更新選民資料的最後限期」。他又指,林瑞華當日亦在他的個人專頁不斷催促選民,聲稱「飲食界要人」。

  梁振英續指,第二個重要情節是當晚陳淑莊和林瑞華在深水埗酒吧的聚集,元朗區區議員張秀賢已承認有參加,然而張秀賢不是酒吧或飲食業從業員。梁振英又在林瑞華的個人專頁的相片處看到,「有穿着『張秀賢』背心的男子,正在陪同林瑞華到元朗的多家食肆探訪,不是用餐,而是進行一些文書工作」,有理由相信,「張秀賢是林瑞華在元朗的飲食界的樁腳。」

  梁振英認為,在更新選民資料截止前的半小時,40多人聚集在深水埗的酒吧,有沒有談論選舉工程,包括選民登記,有沒有酒類飲品和請客的問題,這件事相當嚴重,而且可以株連相當大批人,至今已經有人「不夾嘴形」,要求陳淑莊和林瑞華兩人清楚交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