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酒吧高危 樂隊二代傳播 三家屬中招

時間:2020-04-08 04: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朱俊賢報道:酒吧群組個案累計超過80人,昨日再多四人確診,病毒更已傳播至第二代,陸續有酒吧客人基於安全考慮,自行接受檢測。陳淑莊與黨友等40人在酒吧聚集,存在播疫風險,有傳染病醫生呼籲出席者若出現病徵,盡早求醫,接受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再公布多四宗酒吧樂隊群組確診個案,均是二代傳播,包括40歲Dusk till Dawn男職員太太(第926宗)、52歲曾到All Night Long女子的丈夫(928宗)、50歲Insomnia女職員的兒子(第930宗),以及21歲尼泊爾籍男子(第929宗),他與家人居於灣仔益誠樓3B單位。

  專家:開會時不宜飲食

  「聚集人數愈多,風險就愈高,不是針對一個人、一個團體,限制聚集人數和戴口罩,只是希望斬斷病毒的傳播鏈!」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認為,疫情發展至現階段,最好改為視像會議,若無可避免,也不宜開會時「飲飲食食」。

  「以前開會,總會放一杯水,現在最好不要放!」他解釋,開會時,除下口罩高談闊論,若當中有人染疫,病毒會隨飛沫散播,依附1.5米範圍內的地方,傳染其他人,「差不多每一日,也有確診者的感染源頭不明,社區已經出現小型社區爆發,無人知道,身邊的人,就算沒有病徵,是否隱形患者!」

  衛生署回覆大公報查詢時,未有正面回應會否安排陳淑莊等人接受檢疫,只稱當接獲確診個案通報,會即時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及追蹤接觸者,盡快為沒有病徵的密切接觸者安排檢疫和送往檢疫中心,其他接觸者則會進行醫學監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