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巴再削197線班次 乘客呻「罰企」太久

時間:2020-04-08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下,九巴乘客量大減四成,近日進一步縮減197條巴士線的班次,當中99條巴士線的非繁忙時間班次長達30分鐘一班。大公報記者走訪九龍區多個巴士站,有乘客稱候車時間太久,打算轉乘港鐵等其他交通工具。有立法會議員呼籲九巴不要再削減班次,但希望政府新一輪的抗疫基金能惠及交通工具營運商。

  家住屯門的何先生,每日乘搭260X到佐敦上班,九巴削減班次後,非繁忙時間要25分鐘一班,他無奈說,「市民要罰企多幾個字,返工都夠辛苦,收工仲要等,真係好辛苦,如果等太耐,我會選擇其他交通工具。」他稱現會透過九巴應用程式看好班次,才離開公司候車。

  197條減班的九巴路線,大部分是往來九龍與新界的中短程路線,普遍於繁忙時段需15至20分鐘一班,不過也有路線在繁忙時段要長達30分鐘一班,例如往來樂富與紅磡的7B線,繁忙時間要20至30分鐘一班。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議員陳恒鑌稱,九巴削減班次的做法無疑是雙利刃,一方面減少開支,但也難免會流失更多乘客,他希望九巴不要再減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