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傳「食客早除口罩罰錢」 政府:虛構

時間:2020-04-07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網上流傳一段錄音,有客人在餐廳吃飯,食物未到把口罩除下,即收到告票,被罰2000元。食物及衛生局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截至昨日(6日)零時,有關執法部門巡查食肆後,只作出勸喻,沒有作出任何檢控。

  網上流傳多個版本。一個版本是純文字,自稱是某連鎖快餐店集團的「阿姐」報料,揚言有「便衣」,食客坐錯被禁坐的座位,每人罰2000元,集團單日收到4000多張定額告票,又聲稱「政府印定曬D告票,食物未到除口罩,通通罰$2000。」

  另一個版本是一張定額罰款的圖片,上面寫有時間、地點、收票人。唯圖中涉事的金堡茶餐廳,報稱位於新界元朗合益路,但該區根本沒有這間餐廳,同名餐廳位於銅鑼灣。食衛局回覆說,截至昨日(6日)零時,沒有發出一張告票。

  政府透過社交網站facebook的「添馬台」澄清,網上流傳的說法並不正確,有關條例只針對食肆負責人,不會針對食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