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養和推視像會診 可在家測新冠病毒

時間:2020-04-07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為減低疫情傳播風險,養和醫院推出視像會診服務,圖為醫生在遙距問症\養和醫院提供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不少人都擔心到醫院求醫或覆診,為了配合疫情和減低傳播風險,養和醫院於門診部推出視像會診服務,讓適合遙距模式的非急症、舊症及現正居住在本港的病人在家接受醫生診症;同時設在家安排新型冠狀病毒測試,最快於6至24小時內有測試結果。

  養和醫院副院長陳煥堂醫生稱,首次推出視像會診服務,是配合疫情發展的措施之一。醫院過去兩周已開始試行以電話進行的遙距會診服務,超過30名病人透過此模式安排測試,當中一人測試結果呈初步陽性,院方隨即按機制呈報衛生防護中心。

  院方表示,視像會診可透過電話或電郵預約,對適合接受視像會診的病人,醫院會以電郵回覆預約詳情及視像會議資料等,病人可用電子付費。

  至於需要進行深喉唾液測試的病人,收到樣本瓶後,翌日早上需按指示採取樣本,然後交回醫院,院方設專人運送服務(需另收費),測試可於6至24小時內有結果。如測試結果為陽性,醫院會立即聯絡病人並呈報衛生防護中心作進一步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