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博愛:不排除儀器或醫護導致感染

時間:2020-04-07 04:23: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懷疑於博愛醫院感染新冠肺炎的93歲男病人,現於屯門醫院留醫,情況嚴重,其四名家人、同病房83名病人,以及超過180名醫護及職員測試呈陰性,院方稱,不排除儀器或醫護導致感染,專家指「假陰性」確診者埋下播毒隱憂,最理想設中轉病房。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昨日於記者會上稱,與老翁同房病人中,72人仍留院,11名已出院病人已被接回醫院接受測試,所有病人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曾接觸病翁的270名職員,包括醫生、護士、專職醫療人員、病人服務助理等,當中188人已接受測試,183人結果呈陰性,感染控制人員會到醫院檢視工作流程,確保合乎防感染規定。

  專家倡設中轉病房

  博愛醫院行政總監莊義雄稱,老翁最大機會在院內受到感染,不排除是透過共用儀器,或護理人員接觸上一個病人後,未有洗手就接觸老翁而傳染,再三提醒醫護人員提高警覺,做好標準防護,加強清潔雙手,院方亦會加強消毒儀器。

  老翁在博愛醫院五樓病房留醫期間,一名歐洲返港男子接受病毒測試呈陰性後,入住其病格門口病床,該男子後來確診,懷疑是老翁病源。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該名「假陰性」男病人有外遊史,較理想做法是先設中轉病房,再觀察病人一段時間,但認為目前隔離病房爆滿,難以實行。

  被問到今次會否成2003年沙士8A病房「翻版」,當年曾進入8A病房的許樹昌稱,兩者情況不同,當年病房的設施較舊,每小時只有3至4次換氣,亦有為患者使用霧化器,以致病毒廣泛傳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