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售貨員病發照去「蒲」 恐成唱K群組

時間:2020-04-07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中招男售貨員曾到過的到銅鑼灣Neway CEO暫停營業

  再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人曾去卡拉OK,恐再成「唱K群組」。皇室堡瑪莎男售貨員上月底發病仍照常上班,曾一行七人到銅鑼灣Neway CEO「唱K」為同事餞行,後來妻子發病並確診。他比妻子早發病,可能是妻子的病源,現時「唱K」七人中至少有一人初步確診。酒吧群組亦持續出現相關個案,包括尖沙咀All Night Long酒吧女職員的兩名兒子。衛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盡量避免外出及聚集,如有輕微上呼吸道病徵、腹瀉等應盡快求醫。\大公報記者 朱俊賢(文) 攝影組(圖)

  本港昨日新增2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涉及14男10女,當中18人有外遊。六宗無外遊個案中,包括一名48歲銅鑼灣皇室堡瑪莎男售貨員(第903宗),他於3月23日流鼻水,由於徵狀輕微,仍如常上班至3月28日,其間曾與同事午膳,於3月25日亦曾為同事餞行,一行七人到銅鑼灣怡和街樂聲大廈2樓至3樓的Neway CEO唱卡拉OK。其妻子(第835宗)比他早三日(4月3日)確診,但發病比他遲,衛生防護中心稱,有可能是他傳染妻子,目前他本人的病源不明。

  Neway於社交平台確認有新冠肺炎確診者曾到銅鑼灣CEO分店,該店已即時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早前政府擴大《預防及控制疾條例》範圍,卡拉OK、麻雀館、夜店或夜總會等須關閉,Neway及CEO全線分店已於本月一日暫停營業至下周二。

  Neway及CEO暫停營業

  另外,昨日再增五宗酒吧群組相關個案,其中三人無病徵,於檢疫期完前取樣測試後確診,包括曾到尖沙咀All Night Long及灣仔Dusk Till Down酒吧的44歲男表演者(第904宗)、All Night Long 56歲男職員(第906宗),以及國泰機師(第411宗)的35歲女友(第905宗),其男友曾光顧蘭桂坊Insomnia及All Night Long。All Night Long 37歲女職員(第447宗)兩子亦染疫,分別為3歲(第912)及8歲(第913宗),曾於3月27日發燒。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社交活動容易造成傳播,形容聚集人群危險,尤其吃飯及打牌等活動有機會密切接觸,呼籲市民做足本分,保持社交距離,無論公共及私人地方均盡量避免外出及聚集,如有輕微上呼吸道病徵、腹瀉等應盡快求醫。

  政府延長限制入境安排

  特區政府昨日宣布,將延長限制所有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或在抵港前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入境的安排,香港國際機場也會繼續停止一切轉機服務,直至另行通告。現行防止輸入個案的入境限制、檢疫及轉機安排措施包括: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不准入境;從內地、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的非香港居民,如在過去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也不准入境;香港國際機場暫停一切轉機服務;所有從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和從內地入境安排一樣,須接受強制檢疫14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