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童年\七歲幫手做小販七口家住百呎房

時間:2020-04-06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冼國林在徒弟面前是武術宗師,在八歲女兒面前是慈父

  武術大師冼國林出身基層家庭,曾經做過街頭小販、的士司機、銀行小職員,白手興家創辦信用財務公司,一手打造娛樂文化事業。今日,他寄語年輕人,不要只從自己角度想事物。

  「我出身西營盤一個小販家庭,那時候很窮,一家七口住一間百幾呎劏房,上下碌架床。屋企窮,雖然細個好窮,七歲就幫手賣街邊,但窮得好開心。」冼國林回憶童年時說,玩公仔紙和擲波子,已經很滿足,「我是細仔,很多福利也優先,哥哥、姐姐年幼已投身社會做事,我能夠讀書,已經很幸福,所以我沒有怨過。」

  今日的年輕人,經常埋怨買不到樓,社會虧欠他們。冼師傅憶述小時候一件小事,「不要只從自己角度想事物,記得有一次,十幾歲時,媽媽有次將最好的餸菜留給哥哥姐姐,我投訴,媽媽就說,哥哥姐姐出外工作,很辛苦,我想一想,自己當時只是一條『蛀米大蟲」,已經最幸福!」

  冼師傅與太太的小女兒今年八歲,他非常重視家庭生活,除了工作和評論時事,大部分時間都留給家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