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嘆內會拉布不合理 議案審議無期

時間:2020-04-06 04:23: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政府上月將涉及保險業及基金管理修訂的三條條例草案刊憲,但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因反對派拉布,歷時逾半年仍未選出正副主席,相關條例草案審議無期。

  劉怡翔形容,情況不合理,強調處理相關條例對提升香港競爭力很重要,策略性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工作不能停。

  劉怡翔指出,香港目前正面對回歸以來最嚴峻的考驗,需要加大力度推動香港金融市場發展,增加香港競爭力。財經局早期刊憲的三條條例草案,兩條涉及保險業條款修訂,讓保監局能夠對保險集團在香港成立的控權公司行使直接監管權力;至於《有限合夥基金條例草案》,旨在設立有限合夥基金制度,吸引私募基金等私人基金在香港註冊。條例已經在業界討論多年,大家都有共識,但若未能趕及今屆立法會期前完成審議,之後又要從頭再來。

  冀暑假開始派發一萬元

  劉怡翔坦言,立法會由去年十月復會至今仍未選出內會正副主席「真係好唔合理」,已經影響了不少在立法會排隊審議的議案。

  至於預算案提出向每名成年永久居民派發一萬元,劉怡翔稱,相關工作正密鑼緊鼓進行中,目標是七月初接受申請,暑假開始派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