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聶德權:港台須守「一中」原則及《約章》

時間:2020-04-05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有市民自發到港台外請願,要求廣播處處長解僱唐若韞,向公眾作出交代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針對香港電台在訪問世衛助理總幹事時涉嫌鼓吹「台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表示,世衛成員資格非常清晰,強調政府應遵循一個中國的原則及《香港電台約章》處理此事。至於疫情會否影響九月立法會選舉,他說會密切留意情況。

  港台節目《脈搏》(The Pulse)主持人唐若韞早前訪問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時,追問會否重新考慮讓台灣成為世衛成員,市民近日紛紛投訴唐若韞鼓吹港人支持「台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日前回應事件時稱,該集節目當中的表達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及《約章》,並指廣播處處長梁家榮作為港台總編輯,必須對此負責。

  市民請願要求解僱唐若韞

  聶德權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被問及港台事件,他強調,世衛成員資格非常清晰,只有主權國才可成為成員,而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以中國代表團成員之一的身份參與。聶德權指,事件應從一個中國的原則及港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的角度審視,並按照約章和相關機制處理。

  聶德權又表示,政府及選舉管理委員會一直準備今年九月立法會選舉的相關工作。對於會否押後選舉,他說,不同部門及機構的工作都受到疫情影響,會密切留意情況,作出評估及安排。

  有市民昨日下午自發到香港電台廣播大廈外請願,強烈要求廣播處處長解僱唐若韞,並嚴肅處理管理層責任問題,向公眾作出交代。市民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批評港台有心挑釁,提問明顯政治先行。市民認為,唐若韞將單純有關世界衛生的議題政治化,藉機挑撥世衛組織與中國的關係,行為極不專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