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鐵暫停市區預辦登機服務

時間:2020-04-05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鐵將於本周調整四條鐵路服務,包括機場快線、東涌線、屯馬線一期,而迪士尼線則會暫停。

  自本周五(4月10日)起,機場快線列車在平日繁忙時間的班次,維持每15分鐘一班車,非繁忙時間則調整至每30分鐘一班車。東涌線及屯馬線一期,平日非繁忙時段、周末及公眾假期,將平均約10分鐘一班車,乘客候車時間平均會延長多一至兩分鐘。迪士尼線暫停後,港鐵將安排接駁巴士來往欣澳站及迪士尼站。其他線路服務則維持不變。

  另外,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以及由香港站或九龍站往返各主要酒店及鐵路轉線站的機場快線免費穿梭巴士服務亦將會暫停。

  港鐵稱,乘客量於三月底錄得超過四成按年跌幅,其中機場快線及迪士尼線更錄得八成跌幅,市民離港外遊活動將近完全停頓,是次調整可減省不必要的能源消耗,日後乘客量回升,會逐步調節以切合乘客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