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直擊酒客新蒲點 大牌檔破禁「犯聚」

時間:2020-04-05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大牌檔食客忘情「劈酒」口沫橫飛,嚇怕路人街坊\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政府下令關閉酒吧與酒館14天後,大牌檔成為「新禁酒令」下的灰色地帶,大公報記者走訪深水埗、旺角一帶,街邊大牌檔幾乎每枱客人都有「酒桶」,桌上兩碟小菜,「吹水」起碼兩小時,其間除下口罩,口沫橫飛。而且食客入座時,毋須量體溫,枱與枱之間距離也不足1.5米,可謂「嚴重犯規」。

  聚二百人 「迫爆」坐街

  在深水埗石硤尾街一家大牌檔,周末前夕熱鬧非常,晚上未到八時,店門前的竹籮已經放滿酒瓶,「唔該一碟避風塘炒蜆,加半打啤酒!」五、六名客人說罷,就坐了下來,無人為他們量體溫。

  飯店面積小,飯桌「迫爆」放至舖外街上,記者現場目測,街上擺了至少20張枱,連店內光顧聚集合共近200人,桌子間距離不足1.5米。每枱幾乎都放有各款酒瓶和冰桶,除了店內提供的啤酒,有西裝筆挺的客人喝着自帶洋酒。

  有食客五、六人一枱,脫下口罩,左手煙、右手酒,面紅耳赤,吞雲吐霧,口沫橫飛地談天,而且不時碰杯、駁火點煙等,「吹水」兩、三小時,就算枱上的餸菜已經吃完,繼續「劈酒」大噴口水花,有人在離開時才戴上口罩。

  大公報記者現場觀察,雖然街上不少下班的人和街坊經過,但紛紛避開大牌檔街,見到食客除下口罩聚集,立即轉行對面馬路,急步離開。

  政府回覆大公報記者查詢表示,規管酒吧、食肆等的《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實施以來,截至昨日,食環署、衛生署、警方及民政事務署共巡查了20214次,發出1407次勸喻,暫未有檢控。食環署稱,已根據規例指示,巡查有關場所,如發現違規,會視乎實際情況採取適當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