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區政府舉辦系列活動 推廣憲法基本法

時間:2020-04-05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為紀念香港基本法頒布30周年,香港特區政府將會舉辦一系列活動,向社會各界推廣《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香港基本法,以加深市民大眾對其內容和條文的認識。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會於四月推出基本法頒布30周年網上展覽,以時光隧道形式,與市民一同回顧基本法的歷史背景、起草和頒布過程,以及香港成功落實基本法的情況。市民除了瀏覽資訊,也可在網上參與互動遊戲。

  發言人說,特區政府也會推出基本法頒布30周年短片專輯和電視宣傳短片,並會按照實際情況,於今年稍晚舉辦基本法研討會和法律高峰論壇,探討與憲法及基本法有關的重要課題。

  發言人介紹,為加強網上的宣傳和推廣,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已推出以幫助鄰舍為主題的憲法及基本法網上遊戲,讓市民通過遊戲,加深對憲法及基本法的認識。市民可由即日起至6月30日,登上www.cmabonlinegame.hk參與遊戲。據介紹,特區政府同時會為不同目標群組舉辦其他宣傳推廣活動,如網上問答比賽,並印製憲法及基本法兒童圖書和桌上遊戲等。

  為鼓勵民間參與,特區政府會繼續通過「基本法推廣活動資助計劃」及「基本法推廣的研究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組織或民間機構舉辦不同形式的憲法和基本法推廣活動及研究計劃,以不同方式和角度深化推廣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