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GOGOVAN收唾液樣本需時三天

時間:2020-04-04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為方便家居隔離人士提交深喉唾液樣本瓶,兩間初創企業GOGOVAN、Pickupp昨日起提供上門收瓶服務,每次收費100元。大公報記者以顧客身份實測致電GOGOVAN查詢申請收瓶步驟,對方表示需預留三個工作天以作安排,「即日及翌日唔會有可能」。

  目前衛生署促請選擇自行於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的抵港人士,務必盡快透過其親友,或是以上的速遞服務安排交回樣本,以便盡早進行病毒檢測服務。

  大公報記者昨致電GOGOVAN熱線查詢,對方指凡上網申請有關「點對點檢測樣本速遞服務」,GOGOVAN需有充裕時間安排專責的電單車團隊,於三個工作天內收瓶。

  據GOGOVAN查詢熱線表示,若昨日(星期五)申請此服務並付款,會在24小時內確認速遞安排,但預計速遞員需於下個星期二或三才能抵達指定地址。屆時速遞員會在抵達前10至15分鐘告知有關隔離人士,以便他把樣本瓶放在大門外供速遞員收瓶。

  不過GOGOVAN的樣本瓶速遞服務,預計要在下周一才展開。GOGOVAN發言人表示,公司仍需對負責收瓶的電單車團隊安排培訓,包括模擬交收訓練、學習如何確保樣本不會受損等,以及提供消毒搓手液等保護措施。

  此外,昨日網傳GOGOVAN就速遞樣本瓶服務招請司機,但稱每張單只有45元「落袋」。GOGOVAN發言人否認此事,澄清協助運送檢測樣本的團隊每做一張單,劃一收取100元,相等於使用此服務的收費,故GOGOVAN「不會有錢落袋」,只為與香港人齊心抗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