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建局即時停用 檢視私隱保安設定

時間:2020-04-04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戴靜文報道:建築業界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普遍採用Zoom程式進行網上視像會議。有建築師表示,通常使用時有設定密碼。對於Zoom爆出保安漏洞,市區重建局表示,已即時停用Zoom,並重新檢視該程式的私隱和網絡保安設定。

  建築業視像會議普遍採用

  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李國興表示,建築業內很多工作本來就要不同的人一起會面商討,但響應防疫要求,近期大家減少見面,視像會議變得很普遍,Zoom是其中一種較常用的視像會議程式,他自己亦有使用,但都會設密碼,作基本保障。對於Zoom爆出保安漏洞,他說,會提醒大家加強保安,不要貪方便使用免費版甚至不設密碼,「疫情下要減少見面,無得唔用,只可以小心啲」。

  市建局發言人稱,作為防疫措施,市建局視乎各部門運作需要,容許僱員在家連接市建局專用網絡工作,使用網上視像會議軟件舉行工作會議。

  市建局有使用Zoom的付費企業專用帳戶,使用者需以密碼登入,其帳戶資料和設置視像會議的保安程度,較個人免費帳戶高。Zoom只用於一般工作會議,若會議內容涉及保密資料,市建局會選用其他保安水平更高的軟件進行。

  發言人稱,因應傳媒報道及私隱專員對涉及Zoom的資料保安事故作警告,市建局已即時停用Zoom,並重新檢視該程式的私隱和網絡保安設定。

  房屋協會發言人稱,由房協安排的網上視像會議,只採用保安水平較高的WebEx。但由合作夥伴安排的視像會議,有時會採用Zoom程式,一般均需以密碼登入使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