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拿師長工變「炒散」冀獲政府援助

時間:2020-04-04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推拿業界代表召開記者會,反映「捱麵包食穀種」的慘況 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03年沙士疫情跌得快升得亦快,今年新冠肺炎一樣跌得快,但完全睇唔到有回升的曙光,好慘!」任職推拿師26年的張先生說,從未遇過當前惡劣環境,近兩月生意跌八成,月月食數萬元,希望政府提供協助。推拿理療專業人員總會形容行業水深火熱,不少推拿按摩院「執笠」,長工變「炒散」,月薪變日薪,問題嚴重。

  月食數萬 靠積蓄度日

  53歲的張先生在北角經營樓上推拿店,月租17000元,設有兩張按摩床,疫情自一月起愈趨嚴峻,他的收入銳減,每月食數萬元,現靠積蓄度日。「生意起碼少八成,二月份最差,成個月生意額只得幾千蚊,但要交萬七蚊租金,根本就係蝕錢。」他是家庭經濟支柱,育有一名兒子,現時前路茫茫。

  67歲的推拿師何伯,租用荔枝角工廈劏房經營推拿服務,月租4000元,主要做熟客生意。「我兩個鐘收350元,客人以中風康復者居多,他們普遍行動不便,亟需要我這種另類醫學治療。」整個二月及三月他只工作數小時,收入不足一千元,面對當前困境,何伯坦言有想過結業,「當然唔想執咗佢(推拿店),但每個月食錢唔係辦法,我希望政府支援。」

  香港推拿理療專業人員總會理事長陳旭華稱,接觸到的200多名工友,五成以上失業,超過80人是家庭經濟支柱,八成以上有就業不足問題。工友失業後未能受惠於政府的「抗疫基金」及失業現金津貼,希望政府援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