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緩解新冠肺炎 中醫藥有效率逾九成

時間:2020-04-03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中醫藥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效率達九成以上\新華社

  【大公報訊】中醫藥成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大亮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3月23日的武漢發布會上表示,中醫藥總有效率逾九成,顯著減少了輕症轉為重症的比例,現已篩選出金花清感顆粒、連花清瘟膠囊、血必淨注射液和清肺排毒湯、化濕敗毒方等有明顯療效的「三藥三方」。

  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中醫藥局黨組書記余艷紅在會上表示,武漢疫情爆發早期,許多疑似病人在隔離點等待確診,及時給予中藥湯劑或中成藥,有效緩解了病情發展。

  意法等國樂用中成藥抗疫

  余艷紅又指出,中國中醫藥界願意和國際社會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分享防疫和救治經驗,向有需要的國家和地區提供有效中成藥、專家諮詢和力所能及的援助。中國有關組織和機構,已經向意大利、法國等國和中國港澳地區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捐贈中成藥飲片、針灸針等藥品和器械。

  據統計,全國4900多名中醫藥醫護人員赴湖北參與救援,當中包括三名院士及數百名專家,人數約佔援鄂醫護人員的13%。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