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港公署正告英政客:停止混淆是非顛倒黑白

時間:2020-04-03 04: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4月2日,針對反中亂港頑固分子、「香港觀察」發起人羅傑斯與英國政客公然以書信一唱一和,就中方針對美方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行為採取反制措施說三道四,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外交部宣布有關美籍記者今後不得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包括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繼續從事記者工作,完全是對美方無理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被迫進行的必要對等反制,是中央政府依據「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享有的外交事權,合法合理合情。

  英方有關政客對美方持續不斷對中國媒體和記者在美正常採訪無端進行歧視、限制和排斥的事實視而不見,反而企圖把破壞香港新聞自由和高度自治的髒水潑向中方,再次暴露了他們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的虛偽本性和雙重標準。

  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我們敦促英方有關政客尊重事實、糾正錯誤,立即停止以任何藉口、任何方式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