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理大設計可清洗重用防護面罩

時間:2020-04-03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理大正研發小童和幼童適用的「全民通用防護面罩」\理大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練怡蘭、黎慧怡報道:為解決市面口罩不能重用且價格昂貴的問題,香港理工大學設計了兩款可清洗重用的防護面罩,適合一般市民及安老院舍服務員和清潔工人使用,價格親民。

  理工大學繼早前為醫管局前線醫護人員研製醫護防護面罩後,最近亦設計了兩款可清洗重用的防護面罩,分別為「全民通用防護面罩」及「加強版保護面罩」。

  重用50次 有小童版

  「全民通用防護面罩」全面遮蓋使用者的面部,足夠市民在日常生活使用;「加強版保護面罩」則專為安老院舍服務員和清潔工人而設,面罩覆蓋面部、額頭及頭髮位置,避免服務員和工人在工作時被飛沫和污水濺到。理大估計兩款面罩可清洗重用50次亦不會變形,售價定為40至50元。

  理大亦正研發小童和幼童適用的「全民通用防護面罩」。面罩現已交由深圳廠商生產,預計首批約三萬個面罩於本月下旬可運到香港,會先供貨予理大教職員和需要實習的理大學生,部分試用產品亦已捐贈給非牟利機構。

  世界綠色組織和兩間集團昨日亦推出具備環保技術的綠色防疫用品,其中WOHH Asia集團推出可重用的遠紅外線能量口罩。集團營運總監徐鳳秀表示,該款口罩使用獲歐盟一級醫療認證的遠紅外線專利新物料,除了能阻擋飛沫之外,可提升呼吸管道健康,增強抗菌能力。她稱,該款口罩售價為288元一個,濾芯價錢有望以每個一元出售。

  而初創公司Keli Technology利用植物原料,提取出NTS抗菌配方作抗疫服務,WGO會提供「綠色抗疫」防疫包及上述服務,支援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前線行業,包括教育、飲食、護理、物業管理及旅遊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