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再多兩美容師中招 專家籲停業

時間:2020-04-03 04:23:13來源:大公報

  圖:昨日確診美容師於New Beauty銅鑼灣金朝陽中心分店上班\大公報記者攝

    本港昨日新增3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突破800宗。再有兩名美容師中招,Reenex美容院連續兩日有人確診,旺角分店一名美容師曾與前日確診的尖沙咀分店女同事滑水及行山,當日同事已發病,她翌日不適。另一確診者是New Beauty美容院銅鑼灣分店的33歲女美容師,上周三不適,當時有上班,該店昨日即時關閉消毒。專家指出,美容院有交叉感染風險,政府現時的規管措施落後,建議要求美容院停業14日。

\&

大公報記者 朱俊賢 胡家俊\&

  新增37宗個案中,30宗有外遊記錄,其中17人為留學生。七宗無外遊個案中,包括兩名美容師,其中一人是Reenex旺角朗豪坊分店的37歲女職員(第796宗),她與前日確診、尖沙咀iSquare分店的33歲女同事(第756宗),於上周五(3月27日)及星期日(29日)滑水、行山及吃飯,同事於星期日發病,她翌日覺得不適。Reenex昨日在社交平台發聲明,稱朗豪坊分店的確診員工星期日休假,之後無上班。

  另一名確診的33歲女美容師(第797宗),於New Beauty銅鑼灣金朝陽中心分店上班,上周三(3月25日)發病,當日有上班,其間有戴口罩。據衛生防護中心調查,她不認識任何確診或懷疑個案,感染源頭暫時不明,中心將對顧客進行追蹤工作。New Beauty證實員工確診,已即時關閉該分店消毒清潔,員工即日起隔離14日。衛生防護中心昨晚披露,Reenex的37歲確診美容師曾到過尖沙咀The One、美麗華廣場二期,以及西貢街市。New Beauty美容師到過黃大仙萬寶大廈及灣仔明豐大廈。

  健身客確診 教練疑傳染丈夫

  另外,黃竹坑F45 Training健身室繼前日有顧客確診後,其女教練的50歲丈夫亦中招(第801宗),他每逢周一去健身室,星期二(3月31日)發燒及咳嗽。衛生防護中心稱,女教練的丈夫並無與確診顧客見面,女教練正在檢疫,疑已感染並傳染丈夫,但也不排除健身室內有環境傳播。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該健身室實地觀察,但被保安員勸阻,指健身室暫不營業,全層不開放。據了解,該健身室的客人多是外籍人士,出入時多無戴口罩。大廈有提供消毒搓手液,進入大廈的人須量體溫。有送件員工知悉大廈有確診者後大嚇一跳,立即戴好口罩急步離開。

  健身室職員接聽電話查詢時,否認因有人染疫而停業,強調是因應政府指令關門14天。該網站顯示,安排讓顧客預約最早於4月12日接受訓練。

  Facial客不戴口罩 隨時播毒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稱,美容院或按摩院屬於人與人近距離接觸的場所,政府雖已要求美容院為客人量體溫及戴口罩,但不能絕對阻截病毒傳播,顧客做面部美容時不戴口罩,可能會傳染病毒給美容師,美容師再經接觸傳播其他人。他建議政府預視場所風險,提早推行措施,避免防疫總是「追住疫情」。

  對於與美容院相關的確診個案增至四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晚表示,一直密切留意美容院的傳染風險,已經將美容院列入可規管表列處所內,視乎涉及處所的個案會否再出現,隨時可以加強措施。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美容院療程屬非必要活動,呼籲公眾盡量避免美容、按摩等有密切接觸的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