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酒吧群組現多代傳播 兼職員工客人中招

時間:2020-04-03 04:23: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昨日再有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與酒吧相關,一名39歲男患者在銅鑼灣「兵兵BING BING」酒吧兼職,上月28日發病前到銅鑼灣、油麻地多間酒吧。

  男兼職腹瀉失嗅覺

  39歲男酒吧兼職員(第769宗)於上月28日腹瀉、失去嗅覺,昨日確診。他居住新蒲崗萬義大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對他的感染源頭未有頭緒,但他於3月15、16、18及25日即潛伏期內,去過銅鑼灣及油麻地的多間酒吧,可能有機會感染。

  「兵兵 BING BING」酒吧位於銅鑼灣霎東街的Oliv大廈22樓,該店昨日在facebook發帖稱,一名兼職員工確診,他於3月27及28日在該店上班,該店將關閉14日消毒清潔。該店建議曾於這兩天到臨的顧客,密切注意自己身體狀況。

  連日來,多名確診患者牽涉酒吧群組,出現二、三代或更多代傳播,包括前日確診的40日大男嬰,他於上月30日發燒,4月1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稱,經向男嬰的家人了解,家人並無舉行滿月酒聚會,也無帶嬰兒周圍去,但有朋友在3月22日探望過男嬰。

  爆發感染的Reenex美容店,前日確診的33歲美容師,曾為62歲女顧客提供面部美容,女顧客其後確診,該名女顧客的58歲男同事,曾到過蘭桂坊Insomnia酒吧,其後確診。

  至今有三宗感染的灣仔益誠樓,患者包括灣仔Dusk till Dawn酒吧的女職員及其丈夫,以及住在同層的鄰居、任職私家車司機的61歲男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