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酒客:料到有關閉一天

時間:2020-04-03 04:23: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全港酒吧和酒館需於今日下午六時起,關閉14天,大公報記者昨晚在尖沙咀吧區現場直擊,部分露天酒吧仍然爆滿。有酒吧顧客稱早已預料會有關閉一日,不禁慨嘆,「如果連酒都無得飲,如何捱過逆境?」

  香港酒吧業協會就反對政府下令關閉酒吧,該會副主席錢雋永稱,「禁聚令」目的是減少聚集,從而減少傳播風險,但質疑政府只關閉酒吧和酒館,卻不關閉全港大小食肆。該會要求政府盡快推出第二輪紓困措施,包括賠償酒吧員工八成薪金,以及賠償酒吧因關閉14天之全部租金損失。該會並要求政府,因應疫情嚴峻,盡快安排地方強制隔離所有入境人士,而不是向各行各業開刀。

  在尖東南洋中心一帶,大公報記者昨晚現場直擊,部分露天酒吧仍然爆滿,大家脫口罩暢飲。客人林先生稱,早預料有這一天,明白疫情嚴峻,不應隨便聚餐。他希望政府支援酒吧業界,「到酒吧飲酒,不過為了享受氣氛。希望政府協助酒吧渡過難關。如果連酒都無得飲,如何捱過逆境?」

  另一客人趙先生則稱,關閉酒吧措施突然,不明白為何關閉酒吧,卻不關閉餐廳堂食,「難道病毒只會在酒吧滋生,不會在餐廳滋生嗎?」他期望政府資助酒吧業界,否則若大量酒吧結業,香港美食天堂勢將失色不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