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僅規管非叫停 美容業虛驚

時間:2020-04-02 04:23: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高仁報道:政府昨日下午三時刊憲,將美容院、會所及按摩院等六種場所納入規管,但直至傍晚六時才公布具體指示,令業界一度誤以為六種場所均要關閉。有業界人士直言措手不及,非常狼狽。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執法人員在規例實施初期會採用勸喻形式。

  夏蓮娜化妝美容學院化妝總監Ivy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稱,昨日下午才得悉政府公布新措施,形容是「嚟得太措手不及」,一度將所有美容、美甲的預約全部取消,其後獲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澄清不需停業,才鬆一口氣,但感到「今個愚人節都幾有娛樂性,嚇到啲美容院騰騰震。」

  對於新措施的規定,Ivy認為對美容院運作影響不大,「我哋一直有戴口罩工作,化妝、美容都會。美容業入行第一堂,就係教職業操守及衛生」,她稱最重要是客人和員工都安心。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表示,希望政府不要像投下「炸彈」般,令人要即時疏散,若疫情惡化令政府下令美容院暫停營業,盼可預早通報。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稱,昨日有美容院即時關門,通知客人取消未來14日預約服務,經營者遭受不必要的困擾和經濟損失。她認為,政府公布相關措施時,應及時解釋清楚,避免引起不必要恐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對新規例實施得很急感到不好意思,強調只希望盡快實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