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雀友轉家中開枱「止手癮」

時間:2020-04-02 04:23: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政府昨日刊憲,勒令卡拉OK、麻雀館等娛樂場所停業14天,大公報記者在多區現場直擊,多間麻雀館聞風後馬上關店,較法例生效提早近兩小時。不過,有雀友明言,未來兩星期轉戰家中,與家屬打牌「止手癮」。

  記者昨日下午觀察,旺角亞皆老街與砵蘭街一帶數間麻雀館,生意仍然客似雲來。其中,永旺麻雀館全館幾乎滿座,客人加上職員合共逾百人。隨着禁令消息傳出,麻雀館下午三時許已着顧客離開,職員執拾門面盆栽等擺設後,便落閘停業。

  業界冀政府提供補貼

  年屆七旬的王伯昨日遲來一步,未能趕及在雀館關店前盡興。他稱,退休後將旺角的服裝店交給兒子打理,每月三萬餘元生活費,他至少花一萬多元在雀館消遣,「我唔賭波、唔賭馬,淨係打牌娛樂。」雀館停開兩星期,他稱改為在家中與媳婦「開枱」。

  有麻雀館職員稱,受疫情影響,過去一個月生意已暴跌七、八成。停業14天,職員無糧出,他無奈說「都無辦法,老闆都無錢賺」,又批評政府倉卒公布新措施,要求政府提供補貼。

  卡拉OK方面,Red MR、Neway及CEO均宣布,為配合政府新規例,昨日起停業14日。記者昨午在Red MR旺角店現場直擊,仍有人無懼已爆發群組感染,堅持「唱K」。一行二人的林同學說,二人各用一支咪,不擔心傳染,又稱昨日「唱K」人流大減,他贊成減少聚會,並稱「間中先唱一次,(停業14日)無咩所謂。」傍晚六時關店一刻,記者見到僅得四、五名客人離場。

  在旺角銀城廣場經營美甲店逾三年的李女士稱,近月生意已大減三、四成,目前雖未被下令停業,但擔心一旦發出「禁令」,會被趕盡殺絕。她是單親媽媽,店舖與家庭租金每月開支逾萬元,希望政府屆時提供適切支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