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大館夥澳門街坊總會義診贈藥

時間:2020-04-02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薛柏華中醫師為患者把脈

  【大公報訊】記者大成、實習記者朱寶儀澳門報道: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近日,由天大藥業有限公司旗下位於澳門的天大館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攜手舉行的「抗疫一方」義診贈藥公益活動正在開展。本次活動主要在澳門街坊總會明德綜合診療中心以及澳門筷子基坊眾互助會醫務所進行,每日分別提供60及40個義診贈藥名額。

  首日近百市民參與

  據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社會服務辦公室協調主任周遠恩介紹,參與本次公益活動的市民主要為年齡段在65歲及以上的澳門居民,活動開展首日即有近百名市民積極參與,反響較為熱烈。周小姐表示,希望能夠通過本次活動為澳門真正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幫助,更好地服務大眾,同時亦期待日後能夠與更多服務團體達成合作,開展更多有益於市民健康生活的活動。

  筷子基坊眾互助會醫務所薛柏華中醫師介紹,活動舉行期間,患者除了前來諮詢與疫情相關的問題外,亦會就自身身體狀況向中醫師問診。

  薛柏華醫師介紹,為市民解決生理健康問題之餘,作為中醫師的他亦十分關注患者的心理情況,針對患者的狀態及時開導患者。

  中醫師提醒說,在家抗疫除了要做好個人衛生防護之外,亦要注意空氣清潔。在沒有空氣淨化機的情況下,市民可適當選擇採取「熏艾」的方法,以達到抑制部分病菌的效果。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用火及空氣流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災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