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肇枝中學「偷步」通知自行收生結果

時間:2020-04-02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將於本月七日揭盅,各校為同時做好防疫工作,取消實地面試環節,為招生用盡不同辦法。有中學選擇對入學申請者進行網絡面試,該校校長表示,跨境生毋須擔心要「翻牆」網絡面試,學校會使用內地可用的通訊軟件完成面試。有學校則要求學生提交短片,以確保學生不只是以成績取得學位;但也有學校對教育局有關中一分配新安排理解有誤,提前通知被取錄學生,擺招生「烏龍」。

  在疫情之下,培僑中學面試由線下轉線上,為申請入學的學生及其家長進行網絡面試。校長伍煥傑透露,網絡面試約長20分鐘,面試佔收生評分的百分之三十,以確保學生不只是以成績取得學位。

  被問及網絡面試的過程中有否曾發生網絡故障等問題,伍校長說,曾有一名內地學生未能連接網上會議「zoom」,要改用「WeChat」進行網上面試。而衛理中學則取消了面試,但就要求學生提交不長於五分鐘的短片。衛理中學校長藍正思稱,不希望收生過分着重學業成績,亦希望了解學生的態度。

  但今年升中派位的特別安排,亦讓有的學校因理解有誤而搞出招生「烏龍」。教育局早前宣布,所有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學校須於下周二(4月7日)以書面及電話通知自行收生階段所取錄的學生,有關通知安排不包括備取及落選學生,家長毋須就有關通知作任何回應。

  惟近日網上流傳有學生上月中已接獲王肇枝中學的電話通知,獲悉被成功取錄。王肇枝中學校長鄭思宏回覆傳媒查詢時承認事件,稱學校職員誤以為需於下周二前通知學生取錄結果,校方發現時涉事職員已通知錄取名單上40人中的39人。校方就失誤致歉,已就事件通知教育局,並會進行檢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