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連環擲火彈 「恐」襲警署鐵路

時間:2020-04-02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押解其中一名疑犯離開警署/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本土恐怖主義冒起荼毒青少年,煽惑他們參與激進犯罪活動,包括向警方、醫院公廁及其他公共設施投擲汽油彈破壞。大埔警署昨凌晨遭黑衣暴徒投擲至少五枚汽油彈攻擊,在附近埋伏警員立即採取行動,當場拘捕三名涉案黑衣人,三人均為中學生,兩名警員在拘捕疑犯時受傷送院;另外,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及港鐵旺角東站路軌,前晚先後遭暴徒投擲汽油彈,警方強調有關罪行可被判終身監禁。

  大埔當場拘三中學生

  被捕三名青少年,年齡介乎16至18歲,均為中學生,在大埔區內一間中學就讀,他們涉嫌「縱火」及「襲警」罪被帶署通宵扣查。消息指,凌晨2時40分,三名男子向大埔警署近車輛出入口位置投多枚汽油彈,其中三枚落入停車場內,另兩枚則跌落車場閘外,隨即湧出多團火球,玻璃碎散在地上。

  在附近埋伏的警員見狀,一擁而上採取拘捕行動,三名疑犯拔足逃走,其中兩人在警署對開與警員發生糾纏,警員終將兩人拘捕,兩名警員在制服疑犯時擦傷手腳,另外,警員在附近一條行人隧道內,再拘捕另一名涉案青年,兩名受傷警員事後送院治理。

  警方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莊成逸表示,近期涉及縱火案被捕人士有年輕化趨勢,他懷疑因青少年被教唆或得到不真實信息,誤導以為年輕可以逃避法律責任,強調這是錯誤觀念。莊成逸稱,自去年六月開始,暴力行為不斷升級,由掟磚至掟汽油彈,到近日的炸彈等,被捕者越趨年輕,守法意識薄弱,他提醒年輕人做事前要三思。

  此外,港鐵太子站前晚有所謂紀念「8‧31事件」,其間在西洋菜北街警察體育遊樂會,遭黑衣暴徒向停車場投擲汽油彈;稍後,有暴徒在亞皆老街行人天橋,向港鐵旺角東站露天路軌投擲汽油彈,幸兩宗縱火案無人受傷,港鐵列車服務未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