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事追擊/黑暴動畫網台向幼童洗腦激公憤

時間:2020-04-02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網上有「黃色文宣」發布煽動仇恨的疑似兒童教材,借「教育」名義荼毒學子,動畫中對白更用「仇警」字眼/動畫截圖

  全民抗疫時刻,黑暴勢力卻趁疫亂港,網上更有「黃色文宣」企圖借「教育」的名義荼毒停課在家的莘莘學子!近日一個由「連登教育電視」改名為「香城教育電視」的網台,在視頻網站上發布煽動仇恨的疑似兒童教材,宣揚仇警、攬炒和反中,更揚言要「香港人報仇」,由於採用動畫形式,洗腦對象包括幼稚園學生。教育界人士直斥,該網台煽暴荼毒學童,十分可恥,促有關部門報警及申請禁制令,以法律行動取締無恥網台惡行。/大公報記者 殷向善

  近日一個名為「香城教育電視」的網台,於YouTube頻道上發布一個以兒童和卡通動畫為切入點的短片,使用如「黑警」、「政府迫害」、「罷工罷市逼政府解散警隊」等仇恨詞彙,意圖為學生洗腦,煽動年輕人「報仇」。

  幕後黑手為一班理科生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澄清指,該段由名稱類似「教育電視」機構上載的短片,完全與教育局無關。發言人譴責該短片內容偏頗、失實,並扭曲價值觀及散播仇恨,令人擔心會對兒童造成不良影響,並表示當局已向YouTube反映,同時呼籲家長小心留意網上資訊,勿讓孩子受不良意識荼毒。

  大公報記者翻查資料發現,「香城教育電視」前身為「連登教育電視」,由「連登討論區」巴絲打開設,背後並由一批理科系學生操控,透過不斷吸納「新血液」加入,假借「調查還原真相」進行反中亂港的文宣工作。該網台於社交平台的資料顯示,該「非專業電視台」成立於去年七月,打着以「透過科學知識調查社會事件」之名,在多個網絡平台發布內容偏頗的貼文及影像資料,其宣傳極盡煽動仇恨,更揚言「香港攬炒先至係出路」,將暴徒塑造成手無寸鐵的「抗爭者」,明顯針對警察以及反政府,甚至反國家。當中不少配有英文翻譯,更誘導出「讓其他國家出手救香港」等荒謬言論,意圖潛移默化向年幼學生洗腦。

  與外部反華勢力呼應亂港

  資深一線教師、教聯會理事李曉迎指,該網台利用「停課不停學」學生需要大量自主學習期間,意圖將大家集中抗疫的視線轉移回暴亂事件上,用更加露骨的輿論煽動仇恨警察、政府,甚至反中的情緒,行為十分可恥。李曉迎分析道,在當前疫境下,此類行徑明顯在與外部反華勢力互相呼應搞亂香港,是「此地無銀三百両」的做法。

  教育界促當局執法取締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表示,去年社會事件之後,教育界其中一項最重要的修補工作是教育學生摒棄仇恨,培育學生以愛和同理心去對待所有人,該網台以所謂輕鬆及嬉笑怒罵形式的節目去宣揚和美化「報仇」,令家長們感到震驚及憤怒,他呼籲當局應該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例如報警、申請禁制令及其他法律行動將這個頻道取締。

  湯修齊建議家長應盡量利用現時更多在家裏與子女溝通的機會,討論社會每天發生的大事,防疫關注,以及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及道德倫理關係,盡量為自己的子女打「道德防疫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