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促次輪抗疫基金主力保就業

時間:2020-04-02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昨日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面,希望特區政府的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能夠為受疫情影響行業的僱員提供援助,呼籲政府擴闊基金的支援對象行業以補遺漏,為僱員尤其是基層員工「保就業」,亦要盡快優化第一輪支援措施,讓更多企業盡早受惠。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與黨內監委會成員捐出約400萬元,支援疫情下生活困難的市民。

  民建聯表示,早前通過愛心基金發起的「關懷您」行動,旨在向疫情期間因失業導致經濟困難的非領取綜援家庭,提供2000至5000元港幣的即時經濟援助,截至三月底共收到1417份申請。愛心基金委員會本月初展開審批,預計首批獲批核申請者的援助金將在本月上半月發放。

  在逾千份申請中,約46%的申請者與配偶兩人皆失業,其中很大一部分申請者是家庭唯一的經濟收入來源,疫情下遭遇解僱,致使家庭頓失經濟支柱。

  政府呼籲業主減租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昨日下午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他在會面後對媒體表示,政府明確表示不會補貼食肆租金,故呼籲業主在租金方面不要只講合約精神,也應盡社會企業責任。他希望業主盡力回饋社會,考慮四月至六月期間減租一半以上,展現與市民共渡時艱的誠意,自己亦將密切監察業主減租的落實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