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狀:港台管理層失職應紀律聆訊

時間:2020-04-02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指出,港台應該深究屬下記者有沒有借助公職人員身份去作出分裂國家的言行。對於港台沒有對下屬有可能的違規行為予以阻止及事先發警告,馬恩國認為,管理層失職應該被問責或紀律聆訊。律政司也可遵循公務員應保持政治中立的原則,對行為失當的涉事記者作出檢控。

  大律師丁煌表示,世衛組織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台灣不是主權國家。港台女記者面對世衛高層的婉拒,仍沒有懸崖勒馬,違反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原則,他形容有關行為「羞恥」,需要提高專業質素。丁煌表示,作為公營廣播機構的香港電台,其記者多次在公眾場合宣傳政治立場,忽略事實,無邊際的擴大言論自由,若再缺乏監管,恐怕將會帶來嚴重後果。

  資深傳媒人、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郭一鳴表示,港台記者的行為極不專業,而且牴觸「一國兩制」,如果該名記者是正式公務員,公務員事務局有需要作出跟進。郭一鳴指出,艾爾沃德代表世界衛生組織受訪,唐若韞作為香港傳媒身份進行採訪,理應在訪問期間提問香港人所關心的問題,可是唐若韞卻選擇提問一些台灣的政治問題,令人感到唐突。郭一鳴形容唐若韞做法不合邏輯,可以理解為何公眾會批評唐若韞「別有用心」,令人覺得借疫情煽動「台獨」思想。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認為,港台將事件包裝為新聞自由,藉此掩飾自己管理不善的行為。他批評港台未有執行及恪守港台約章,反為包庇員工借公帑宣揚反政府及鼓吹「台獨」,再度印證港台「冇王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