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仔疫廈住戶「打橫」播毒

時間:2020-04-02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確診私家車司機家住灣仔益誠樓\中新社

  【大公報訊】灣仔駱克道238-240號益誠大廈三樓早前已有一家兩口確診,昨日大廈同樓層又多一名私家車司機確診,他是兩名確診患者的鄰居。衛生防護中心稱,不同以往同一大樓病毒「打直」傳播,此次是「打橫」傳播,會派員到益誠大廈視察,並呼籲同層住戶進行深喉唾液測試。益誠樓為單幢式物業,樓齡53年,每層兩個單位,三樓設計較狹窄,單位門與門之間僅相距數平方呎。大廈大堂昨日已張貼告示,指有兩名住戶確診染病,管理公司已安排清潔工人加強清潔及消毒公共地方。居民進出皆戴上口罩。

  疑在公眾地方受感染

  該大廈早前確診的一家兩口中,52歲的女患者(第477宗)涉及酒吧群組,早前去過灣仔Dusk till Dawn酒吧。早前確診的63歲男患者(第525宗)則是這名女子的家人。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確診的61歲男私家車司機(第760宗)與525確診個案是鄰居,兩人並不認識,懷疑患者是在公眾地方受感染,例如升降機內,「兩個人面對面經過都唔定。」她指出,該單位屬於套房形式,有獨立的廁所,以往同一大樓的傳播途徑的方向是「打直」的,但此次的傳播方向是「打橫」,會派員前去了解清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