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酒吧群組再增三人確診

時間:2020-04-02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酒吧群組確診者再增三人,其中一人是尖沙咀All Night Long的顧客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酒吧相關確診者再增三人,包括酒吧及樂隊群組一名表演者、一名尖沙咀諾士佛臺All Night Long酒吧的顧客,以及一名曾到兩間在中環及蘭桂坊酒吧的顧客。群組至今已出現第二、三代感染,包括男嬰以及美容院職員,專家關注,美容院可能造成另一波傳播,建議政府應關閉類似場所。

  懷疑傳染男嬰的34歲女患者,曾到過All Night Long酒吧,屬酒吧及樂隊群組,男嬰屬群組二代傳播;第442宗個案58歲男患者曾到蘭桂坊Insomnia,62歲女同事其後確診,美容院職員替她做面部護理後亦「中招」,則屬第三代傳播。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稱,酒吧群組內顧客傳給職員,職員再將病毒帶去其他酒吧,令更多其他酒客受感染,受感染酒客又到其他酒吧消遣,形成群網式感染,令所有酒吧面對交叉感染風險。

  梁子超:社區傳播已發生

  梁子超稱,出現至少三代感染,反映一直擔心的社區傳播已經發生,酒吧確診者已將病毒帶出社區,現時仍有酒吧開門營業,可能令傳染鏈無法截斷。今次有酒吧群組相關患者感染美容師,他指出,進行面部護理時顧客未能戴口罩,美容師感染風險高,受感染後再服務其他顧客,可能形成另一個傳播網絡,建議政府應關閉美容院、按摩院等,以及非必要的娛樂場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