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驚嘆國家四十年發展

時間:2020-04-01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2015年7月,時任港大校委會主席的梁智鴻在主持校委會會議時,遭激進學生及「港獨」分子衝擊,盧寵茂混亂期間被人推撞倒地導致腿部受傷

  【大公報訊】「在基本法起草過程中,香港人在很多情形之下,能很快與國家領導人取得共識。」原基本法諮委會委員梁智鴻表示,「沒有什麼事是你全對,他全錯,最重要的是有compromise(妥協),雙方取得最好的成果。」

  2015年7月,時任港大校委會主席的梁智鴻在主持校委會會議時,遭激進學生及「港獨」分子衝擊。梁智鴻表示,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起草基本法討論時必須接受的前提,之後再爭取最理想的運作模式,「但現在很多人不記得compromise,只想取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梁智鴻感慨,如今的年輕一輩缺乏接觸內地的機會,「如果我們看到國家這四十年來的發展,這真是很amazing(令人驚訝)。」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為例,指自己首次接觸內地是1979年,當時應邀分別到廣州及蘭州做手術,但儀器需要自備,醫療環境十分惡劣。「但看看這四十年來的發展,今時今日,他們的醫療條件比香港要好,經驗比香港好,這只是四十年而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