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行八層唐樓送物資 「瞓身」前線抗疫

時間:2020-04-01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入境處抗疫義工隊擔起後勤支援,減輕前線醫護的重擔

  1987年加入入境處的李永賢,是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主席兼紀律部隊義工隊召集人和常委。同事們先後赴日本和武漢疫區,接載滯留港人回家,他直言同事們出發的一刻,內心百感交集,既擔心同事會受到感染,卻為同事們為幫助市民,甘冒染疫風險,深受感動。

  李永賢說,擔任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主席後,工作很繁重。去年社會暴亂,入境處部分同事要擔任特務警察,協助止暴制亂;今年初新冠肺炎肆虐,又要召集現役和退休同事參與抗疫義工隊。他非常感謝前輩和年輕一代的無私貢獻。

  李永賢指,入境處義工同事們是本着協助港人或其他國家的市民,宗旨是希望幫到人。他感觸哽咽:「同事們到深水埗區內派口罩,當你打開門,看到小朋友在一個咁差的環境下生活,又無口罩用,心情真的很難過。」他指出,現役和退休同事放下身段,「好瞓身」一起在抗疫前線工作,在深水埗區內有很多唐樓,同事們由地下步上八樓,汗流浹背拿着大批物資送給市民,但他們一直默默工作,只想將口罩送到有需要的市民手上,齊心抗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