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Sir 不忿黃醫護要挾病人

時間:2020-04-01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張Sir於二月加入義工隊,到威院協助前線醫護共同抗疫

  張永強(張Sir)在入境處任職31個年頭,去年五月退休前,曾在入境處訓練學院任教官及在執法部門工作。張Sir憶述,2003年香港爆發沙士,他當時任教官,帶訓練主任和學員到文錦渡、落馬洲和沙頭角,要求入境香港的市民填寫健康申報表。他記得當時物資不足,每人只獲發一個N95口罩,要戴三至四日才能更換,一架政府巴士就載着他們和學員去口岸。「記得當時巴士上鴉雀無聲,人人都非常忐忑,因唔知呢個疫症係點樣」。17年後惡疫再襲香港,張Sir於二月加入義工隊,去威院協助前線醫護共同抗疫,他直說因不忿見到有「黃絲」醫護發起罷工。

  讀書時期加入過聖約翰救傷隊,持有救護員資格的張Sir強調,醫護人員是要拯救生命,但見到有一小撮醫生和護士,為了政治目的搞罷工,背棄使命,令他好不忿氣。「一定救人是行先,不可以因為你有訴求,就用病人的生命作為要挾手段,完全違反醫護專業精神。」今天頻頻到武漢及其他國家,協助受困港人回家的入境處人員,都是張Sir的學生,張Sir認為只要全民上下同心抗疫,必見曙光,希望把正面信息承傳下一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