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Sir 曾助公主號港人 燃使命感

時間:2020-04-01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有鑽石公主號受助港人對入境處人員道謝

  加入入境處17年的李Sir,家有兩位小孩。今年二月,他被派往日本橫濱,協助安排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港人歸來事宜,他接到任務時,既開心又擔心,開心能幫助人,擔心家人會憂慮。

  李Sir說,「始終要去一處正爆發疫症的地方,但見到太太靜靜幫我執行李和遞上護照,唔使講嘢,明白曬!」太太的支持是強心針,李Sir無牽無掛,勇赴疫地。

  李Sir說,他們是第三梯隊到日本的入境處隊伍,當時一百多名港人已滯留鑽石公主號郵輪上一個月,見到入境處專隊到達,人人都顯得很雀躍,「滯日港人見到我哋嘅第一句說話係:成個月未聽過廣東話,始終屋企(香港)係最好」。

  李Sir憶述,當時他穿上保護衣,有「公主客」一步趨前想與他擁抱,正想伸出雙手時,才醒覺可能帶有病毒,靦腆地退後幾步,大家保持安全距離。

  「去到外面,方知香港最好」

  「部分人已『中招』受病魔折磨,部分人則擔心新冠肺炎病毒已潛在體內,只是未發出病徵,當見到帶你回家的隊伍出現,曙光乍現,興奮是必然的!」李Sir說,「即使我們未能即時帶他們走,那一刻只是送上一個簡單的慰問,遞上一樽水,這班滯日港人都會深深感受得到我們的親切關懷,更有人對我說,去到外面,方知道香港原來是最好。」

  這次任務,除了給李Sir很大的成功感和滿足感,他更得到一份肯定。李Sir心裏燃起一份使命,決心在公餘時繼續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人,於是加入義工隊,「幫到人係一種福氣!」李sir續說,若有合適的抗疫義務,會帶囝囝一起做義工,讓孩子多接觸世界,知道社會上有不同的階層,感悟施比受更有福,「唔係假日去買玩具才開心,做義工亦可以好開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