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視「禁聚令」 暴徒太子站外搞事

時間:2020-04-01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有黑衣暴徒放置竹枝意圖堵路,警方隨即作出拘捕,至少四名暴徒被制服\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反對派繼續炒作警方在去年8月31日太子站執法事件,聲稱有人被打死,每逢31號就乘機到太子站外搞事。現時疫情嚴峻,政府已禁止四人以上集會,不過昨日仍有黑衣暴徒在太子站外乘機搞事。反對派議員在太子站以「接收鮮花」為由煽暴,暴徒在街上聚集,至少20多人被帶上警車。

  多名區議員現身煽暴

  為了防止有人乘機搞事,警方昨日下午在太子站B1出入口外築起封鎖線,並派幾名警員駐守封鎖線內。不過,多名反對派油尖旺區議員站在封鎖線外聲稱「接收鮮花」,包括民主黨袁海文、社區前進李國權及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公民黨余德寶,身為中西區區議員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也現身抽水。他們以紙皮箱擺放鮮花。

  黑衣暴徒不斷在現場聚集叫囂。警方晚上近八時稱,禁止公眾地方有四人以上聚集的規例已實施,要求聚集者立即離開,否則武力驅散。多人被截查,當中包括民主黨中委陳堡明。陳聲稱,自己被警方票控違反法例。另外,有的士駛經始創中心,車上乘客揮動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港獨」旗幟,警方將車上三男一女帶走。

  晚上九時,有黑衣暴徒在大南街近太子道西放置竹枝堵路,警方隨即作出拘捕,至少四名黑衣暴徒被制服,亦有多人被截查。另外,十多名暴徒在荔枝角道及太子道西交界被截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亦有現身撐暴。她在封鎖線外質問警方有何權力、憑什麼認為市民犯法,又要求見指揮官雲雲。至少十多名暴徒因涉嫌非法集結被捕。晚上11時,警方再舉藍旗,並在大南街近太子道西交界拘捕至少一名黑衣暴徒。在彌敦道的愛都中心外,亦有十多名暴徒被截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