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後日包機 接滯秘魯港人回家

時間:2020-04-01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繼包機接載滯留日本及武漢的香港居民返港後,政府後日將再安排專機接載滯留秘魯港人回家\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各國實施出入境限制,有滯留秘魯及摩洛哥港人向入境處求助。特區政府宣布,為協助滯留秘魯的香港居民順利離開當地,將於當地時間四月三日安排專機接載他們由利馬飛往倫敦,再轉乘已預留機位的航班返港,費用由使用者支付。消息指,每人費用約三萬港元,他們回港後亦需接受14天強制隔離。另外,特區政府為協助滯留摩洛哥港人,亦已積極與中國駐摩洛哥王國大使館及多間航空公司協調。」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

  截至昨日中午12時,入境處共接獲91名滯留秘魯港人求助,其中包括30多名旅行團成員。求助者中有九人已通過其他安排離開秘魯,另一名香港居民日前在當地感染新冠肺炎不幸離世,而三名港人因被界定為死者的緊密接觸者,需留在當地接受檢疫及病毒測試。

  政府發言人表示,自接獲有關香港居民求助後,保安局及入境處已聯繫中國駐秘魯共和國大使館及多間航空公司,盡力安排預留機位或安排班機予滯留港人返港。發言人稱,是次安排的專機暫定於秘魯時間四月三日離開利馬飛往倫敦,相關乘客之後會轉乘已預留機位的航班返港,因此滯留人士需於四月三日中午前抵達利馬機場。

  發言人指出,由於部分港人正身處秘魯不同地方,需乘搭內陸機或其他陸路交通工具前往利馬,以便集中安排國際航班從利馬離開秘魯,特區政府正積極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秘魯大使館跟進,包括協助安排專機接載身處庫斯科的30多名港人往利馬等,而身處其他地點的港人會經當地旅行社或交通服務公司協助安排。

  發言人呼籲,身處秘魯並計劃回港、但仍未聯絡入境處的港人,需於秘魯時間3月31日內(即香港時間4月1日下午1時前)致電入境處或通過電郵求助;而已聯絡入境處求助的港人,則有入境處人員主動聯絡及通知有關專機安排詳情。

  密切跟進摩洛哥港人情況

  另外,特區政府亦繼續密切跟進仍然滯留摩洛哥港人的情況。截至昨晚,入境處共接獲152名港人有關返港行程的求助,而截至昨日中午已有113人乘坐不同航班返港或已作返港安排,目前有39名港人仍在摩洛哥,主要集中在卡薩布蘭卡和馬拉喀什兩個城市。

  發言人表示,為協助受影響港人返港,特區政府一直循多方面跟進,包括積極與中國駐摩洛哥王國大使館及多間航空公司協調,以預留機位予受影響港人離開摩洛哥,再經其他地點回港,並盡快向受影響港人發放最新消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