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意跌至2007年水平 商戶盼業主減租共渡時艱

時間:2020-04-01 04:2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二月零售業總銷貨價挫44%,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形容跌幅嚴重,已返回2007年水平,預期三月市況相若,未見好轉。視乎疫情走勢,今年上半年跌幅仍介乎30%至50%

  謝邱安儀昨日向傳媒總結三月份零售表現時提及,上月中疫情曾一度緩和,街上人流增加,個別零售類別曾輕微好轉,但休閒消費仍然需求疲弱。直至月底第二波疫情爆發,過去一星期市道十分蕭條。她預期,三月表現與二月相若,跌約35至45%。

  隨着政府上周實施「限聚令」,暫定為期14天,並呼籲市民避免外出。謝邱安儀續預測,四月並非傳統旺季,料情況依然悲觀。她又稱,若疫情能在五月受控,料情況會稍為好轉。不過,去年黃金周的高基數效應,跌幅仍然誇張。協會預測,上半年銷售維持跌30%至50%。

  謝邱安儀又稱,「零售商在租約期滿後走得就走,若租約仍在手,店舖或暫停營業,減少經營開支。」協會早前訪問旗下涉2000間店舖的商戶會員,逾60%商戶考慮未來暫停營業,甚示在租約未完便考慮結業、關門,以節省人工與「燈油火蠟」。

  她又坦言,業主的租金紓緩措施並不理想,個別的大地產商仍是在談及二至三月份減租,但未有提及四至六月租務措施,形容業主「擠牙膏」式減租。她再次籲業主與零售商共渡時艱,以及希望香港政府能效法其他國家的做法,採取補助員工薪水等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