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控方指煽動殺警教製氯氣彈 「開掛之達人」管理員還押

時間:2020-03-31 04: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疑是TG「開掛之達人」群組唯一管理員的32歲保險男經紀蕭張龍,涉嫌去年11至12月發布煽動殺警、製作氯氣彈、阻礙港鐵行駛等煽動訊息,被控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等四罪,昨押解到觀塘法院提堂。裁判官考慮案情嚴重性,駁回其保釋申請,被告須還押至5月25日再訊。

  蕭張龍暫毋須答辯,他被控三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及一項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共四罪,控罪指控他於去年11月12、13及18日,非法煽惑流動應用程式TG的使用者,意圖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以及於去年12月9日煽惑TG使用者非法阻撓港鐵的路軌與公眾通道。

  據了解,控方指稱蕭張龍是TG群組「開掛之達人」的唯一管理人,他在涉案期間曾親身發布多條訊息,包括煽動他人殺害警員,例如唆使向警員投擲腐蝕性液體;相關訊息還包括教人製作氯氣彈,並向警察住所、宿舍、警車及港鐵投擲、亦呼籲擲汽油彈,及煽動乘搭港鐵時「一齊㩒掣」,以阻礙交通暢順等等。

危害警隊及公眾安全

  控方透露,該群組發布的訊息多達1300多條,加上警方拘捕蕭張龍時檢獲其手機,故警方需時查閱及調查。控方又指,蕭張龍的涉案行為意圖相當明顯,會嚴重危害警隊及公眾安全;而且他在群組發布有關警員資料,亦涉嫌違反高院所頒禁制令,顯示他進一步漠視法庭命令,反對讓他保釋。最終,裁判官不接納辯方的保釋申請,經考慮蕭張龍一旦保釋或會不依期應訊等因素,將本案押後再訊以待控方進一步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