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屯門掃蕩童黨 拘60人最細12歲

時間:2020-03-31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在今次行動中搗破一間專門招待青少年的無牌酒吧、一個武器庫及三宗毒品案件

  屯門童黨為患,《大公報》日前曾作專題報道。警方一連多日打擊區內青少年犯罪活動,破獲酒吧形式經營的毒竇,共拘捕60人,當中40人為24歲或以下,最細年僅12歲,各人涉及多種罪案,包括傷人、勒索、販毒、藏毒、盜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行。行動中並檢獲刀斧等武器,警方指,是次行動加入了社區支援服務計劃,「剛柔並濟」執法,幫助青少年重回正軌。\大公報記者 黃慶輝(文) 突發組(圖)

  警方連日共拘捕包括32男28女,年齡介乎12至49歲,當中40人為24歲或以下的青少年,15人報稱學生,其他報稱無業,七名男子有三合會背景,分別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盜竊、藏有攻擊性武器、刑事毀壞、勒索、刑事恐嚇、非禮、販毒、藏毒、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和無牌賣酒等罪名。

  收集情報 追查指使人

  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李淑儀警司表示,鑒於屯門區內青少年犯罪活動近期有上升趨勢,部分更涉及嚴重案件,警區自本月22日至29日進行「踏影行動」,以情報主導,針對童黨違法行為,同時調查青少年罪案背後的指使人。

  行動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主要是於區內搜集青少年犯罪活動及其背後教唆青少年人士的情報,例如集體欺凌、刑事毀壞、非禮案等,經情報分析後,於全港各處共拘捕60名涉案人,包括40名為24歲以或以下人士,涉及不同罪行,其中四人涉嫌「危險藥物的販運」被檢控,已於法庭提堂,其餘56名被捕人獲准保釋候查。

  今次行動在屯門區偵破七宗案件,包括搗破一間專門招待青少年的無牌酒吧、一個武器庫及三宗毒品案件,其中兩宗毒品案,涉事單位疑是專門招待青少年吸食毒品,警方發現犯罪分子,於社交謀體招攬青少年,向他們售賣毒品,並以毒品快餐車將毒品送到青少年手上,行動中檢獲一批毒品及相信為販毒所得的逾11萬港元現金。

  另外,警方在搗破武器庫及酒吧中,分別檢獲一把斧頭、一把開山刀、五支鐵通及超過300支酒精飲品。

  大部分轉介社工跟進

  屯門警區總督察(調查)黃秀玲稱,行動第二階段希望幫助青少年重回正軌,故加入社區支援服務計劃,是由社署資助的非政府機構提供服務,讓被捕青少年減低再犯的機會,在經初步調查及經其家長同意下,大部分被捕青少年已即轉介至相關機構參與計劃,由社工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